中国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亡 死因不明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讯】大陆优速快递董事长兼总裁余联兵日前与妻双亡,生前曾发生争执。创始成员莫浩强将接任总裁一职。

5月4日,优速物流有限公司发布讣告宣布,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余联兵因发生意外,于2019年5月2日12时许离世,得年47岁。

讣告亦表示,任命香港优速董事长莫浩强为优速新总裁。

据陆媒报导,事发当天,余联兵及其32岁的妻子在上海青浦赵巷镇镇泽路一小区的住房内疑似发生争执,其妻的亲属曾来找人,但不得入门后报警。

据余联兵的邻居透露,当时女方亲属非常慌张,是邻居打的报警电话。警方到来后也撬不开门,后来用特殊的工具才撬开,发现余联兵夫妇已经死了半个小时了。

据资料,余联兵出生于四川省达州市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其1992年创业,从事过票务代理、国际快递代理等业务。2009年创立优速公司,总部位于上海青浦。

优速快递成立后,一直亏损。2015年优速转型大包裹市场,避开小件市场竞争。

大包裹策略使得优速快递在激烈的竞争免遭淘汰,更在物流巨头的夹缝中突围,拿下了大包裹领域的第一。目前拥有营业网点超过6千家,员工万余人,运输车辆两万余部。

2019年初,余联兵曾在优速9周年庆典上高呼“活下去是最高目标”,引起业界热议。紧接着就在今年1月26日,优速快递证实新一轮融资即将到账,资金状况得到极大缓解。

启信宝平台信息显示,余联兵直接持有优速股权为39%,另外还通过其他机构间接持股,总持股比例大约在41%以上,是公司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更是优速的灵魂人物。

如今,余联兵意外去世,业内人士表示,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优速目前的转型。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