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老汉被毒蛇咬 学古装片自断手指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讯】近日,福建漳州一位六旬老汉不慎被毒蛇咬伤手指,老汉想起古装片“壮士断腕”的桥段,当即自断手指来“保命”。

据陆媒报导,5月3日,这位老汉上山务农时突然遭遇眼镜蛇咬伤手指。老汉突然想到“将被咬伤地方砍下,就能让蛇毒免于侵入”,于是当即自断手指。

不过,老汉的情况持续恶化,伤口迅速肿胀,人也精神恍惚,生命危在旦夕。老汉的儿子急忙开车将父亲送往医院。

经抢救,老汉已脱离生命危险,现正留院观察。

人们时常在古装片看到一些桥段,有人被毒蛇咬伤后,马上用口吸出毒液,或者挥刀“壮士断腕”来抑制毒液蔓延。所以很多人被误导,认为“壮士断腕”就能保命。

医生介绍,被蛇咬伤后,正确的方法是在被咬的肢体上端用绳子、布条等扎紧,局部还可以将污血挤出,但每隔20分钟左右需放松2-3分钟,以免机体缺血坏死。有条件的话也可以用拔火罐抽吸伤口,紧急情况下可以用嘴吸出,但必须保证口腔无破损,吐出毒液后必须充分漱口。

同时,被毒蛇咬伤后,伤者应尽快到医院注射血清,许多毒蛇,例如银环蛇,其毒素可能在1至2个小时内致人死亡。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