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安倍通话 韩国回应朝鲜测试导弹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讯】朝鲜5月4日,再次试射“短程弹道导弹”和战术制导武器。韩国周二敦促朝鲜,停止发射武器。美国总统川普,周一也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话,商讨朝鲜问题和贸易问题。

韩国军方声明说,朝鲜周六上午9点左右,从东北部港口城市元山发射导弹。

韩国军方周二表示,朝鲜发射的导弹飞行高度约20到60公里,飞行距离约70到240公里。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发言人KIM JOON-RAK:“我们确定(朝鲜发射了)各种短程导弹,包括240毫米和300毫米的多个火箭发射器,以及新型战术制导武器。”

韩国敦促朝鲜停止发射导弹的行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日表示,美国仍然有意与朝鲜达成协议,解决无核化问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我们仍然打算和朝鲜进行谈判,达成好的协议,促使他们(朝鲜)无核化。”

朝鲜此次挑衅行为加深了各国的焦虑。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在推特上表示,他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朝鲜问题和贸易问题,进行了非常好的电话会谈。

安倍晋三向媒体表示,双方决定今后在所有方面,都将保持立场一致,共同应对。

他还说,愿意“无条件”和金正恩见面。

法新社消息称,法国外交部副发言人周一呼吁朝鲜停止挑衅行为。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