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画家赞新唐人油画大赛:交流好平台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讯】由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今年迈入第五届,大赛以纯真-纯善-纯美为宗旨,过去几届涌现不少佳作。香港资深油画家刘远章也表示有意参赛,认为是优秀艺术家交流的好机会。

香港资深画家刘远章:“你看到我的这幅画之后觉得很舒服,这个女孩是谁?很不错,很漂亮,这幅画的构图不错,我觉得有这些感觉已经很好了。”

在香港繁忙而喧嚣的尘世中,画家刘远章笔下的少女,却没有焦虑或媚俗,保持纯真朴实、可爱的风格,令人眼前一亮。

80年代师从著名佛像画家田沧海,刘远章钻研正统写实油画,至今已举办10次个展和五次联展,其画作多表现香港社会题材,为中外收藏家所收藏。他强调画家基本功训练很重要,尤其是画人要以真人作画。

香港资深画家刘远章:“考验艺术家的观察能力,你如何看和如何将看到的呈现在画面上,我觉得这个训练对我来说很宝贵。”

除了技巧外,作画的人还要有善良的内心,才能创作出美的画作。

香港资深画家刘远章:“感觉舒服呢,就是将自己放入真善美的状态。有时候我去画廊看画,看着一幅画可以看2个多小时,就是这种状态。”

对于新唐人今年再办大赛,恢复正统写实画风,刘远章赞往届得奖作品水平高,今年决定参赛共襄盛举。

香港资深画家刘远章:“能和这些如此出色的艺术家一起有机会交流、或者比赛,我觉得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经验—-过程之中自己也一定会进步的。”

“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以纯真-纯善-纯美为宗旨,要求参赛者以正统的学院派写实技法,创作出表现光明、正义、善良、美等内涵、具有传统价值的人物油画作品。今年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15日。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