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条例港府拒让步 泛民斥玩面具政治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讯】虽然13万港人游行反对引渡恶法,香港政府周二否定了各界提出的建议。民主派批评当局漠视港人及国际社会的担忧,是在玩弄面具政治。

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及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下午四时在政府总部回应坊间对《逃犯条例》修订的建议及各界的忧虑。不过当局仍态度强硬,不愿撤回修订,更指政府提出的草案是最好的,否决坊间提出的“港人港审”、容许香港法院处理港人在境外干犯谋杀或误杀等案件的建议。

民主派批评港府玩弄面具政治,无视港人及国际社会的担忧。

香港立法会议员毛孟静:“玩一套‘面具政治’。是非常之假,是戴着一幅面具,然后在后面吟吟噆噆,总之讲了就是了,‘我讲出来就是真理’,也都不需要担心人家见到他背后的真面目。”

香港立法会议员胡志伟:“为什么民主派、为什么香港市民有那么大的恐惧。因为它就是打开一国两制的后门,将这20几年的保障,一炮过打开,而这个打开其实损害的不单止是香港人法律上边,人身自由的保障。”

资讯科技界议员莫乃光强调若此例通过,将对香港经济造成极大的影响,全港人要替特首林郑月娥负上最沉重的代价。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