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敏感词知多少?中共成惊弓之鸟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讯】【新闻看点敏感词知多少?中共成惊弓之鸟:随着网路科技的迅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了网际网路大国。昨天(5月6日)中共网信办报告指出,截至到去年底,中国网民已经有8.29亿之多。网际网路普及率达到了59.6%,IPv6地址数量比2017年增长了近一倍。

网路规模越黎越庞大,对中共来说,网路舆论成了巨大的威胁,所以中共的网路审查是日甚一日。特别今年是中共敏感年的大集合,中共的管制动作越来越大,敏感词用“多如牛毛”形容也不为过,多达300万个。不过敏感词这么多,却不能言传意会,只能意会。

今年3月,有的学校就找过一些对外经常发表文章的老师,提醒他们“低调一点”。校方用了一句类似“你懂的”的说法,说“你们都知道的,因为今年很特别”。不过学者们向校方询问哪些“敏感议题”不能触及,校方却不给答复。外界认为,中共真的很难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