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将禁止无现金商店 亚马逊或示弱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讯】在线零售商亚马逊正在全美推出无人商店,消费者无需支付现金就可以通过手机应用买到商品。不过,因涉嫌歧视无法申请信用卡的低收入消费者,旧金山市议会正考虑全面禁止此类商店,引发各方争议。

周二(5月7日),旧金山市议会全票通过这一立法,继新泽西和费城,成为禁止无现金零售商的城市之一。

支持该法案的议员表示,无现金商店加剧了对低收入消费者的歧视,因此不是所有人都有银行账户或信用卡,比如一些街头游民仅能用现金支付。这一法案也将电商龙头亚马逊的“Amazon Go”无人便利店包括在内。

亚马逊一年前推出了高科技无人商店“Amazon Go”,消费者必须使用连结信用卡或亚马逊专属APP,入店口扫描进店,拿了商品即可离开无需排队结账。账单会自动向他们的亚马逊账户收费。

有分析指出,今次旧金山的立法,可谓是对亚马逊想要加快普及无现金支付商店的一个冲击。就在周二当天,亚马逊在纽约的首家“Amazon Go”正式开业,并承诺消费者可以使用现金支付。

有评论指出,把高科技流行趋势与歧视穷人相提并论,观点并不成立。因为,在美国办理信用卡相对容易,无需证明存有大量积蓄。旧金山立法后,“Amazon Go”旧金山店何时增加现金支付形式值得关注。

新唐人记者闻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