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客机迫降酿41死 检调认为机师失误所致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讯】俄罗斯航空公司一架苏恺超级喷射100型客机,5日起飞不久,发出紧急讯号要求折返机场,随后迫降首都莫斯科的谢瑞米提耶佛机场,造成机上78人中有41人丧命。当局寻获这架飞机的2具黑盒子后,检调人员7日认为事故为机师失误所致。

综合媒体报导,这架苏恺超级喷射100型飞机(SSJ 100)5日晚间从谢瑞米提耶佛机场(Sheremetyevo)起飞,接着发出紧急讯号后折返机场,迫降在跑道时弹跳并着火,2分钟内,首辆消防车即赶到现场。

俄国电视台Ren TV发布机师与航管塔台人员的对话显示,机师在要求紧急降落时仍保持冷静,但并未评估状况十分严重。

检调消息人士告诉“工商日报”(Kommersant),俄罗斯航空公司(Aeroflot)机师犯下飞入雷雨云;没有在空中盘旋耗尽燃料,而是满油箱降落等数个错误。

多个消息人士告诉“RBK商业日报”,驾驶打开驾驶舱窗户可能煽动火势,且并未在降落时立即关闭引擎。

检调人员仍在调查飞机黑盒子,目前为止没给出坠机正式原因。

机师叶夫杜其莫夫(Denis Yevdokimov)此前告诉媒体,起飞不久遭闪电击中造成飞机失去通讯,只得紧急降落。

根据叶夫杜其莫夫与塔台通讯的逐字稿:“我们要求折返,(因为)失去无线电通讯。”他表示飞机遭闪电击中,飞机自动驾驶系统失效,并证实将只用飞机仪表降落,告诉塔台“需要帮忙”。

一名获救乘客则称:“客机起飞后不久遭闪电击中,硬着陆的冲击力很大,我们几乎吓到失去知觉。”另有一名空中服务员称,客机起飞后穿越云层,结果遇上冰雹。

社群媒体上的影片显示,飞机降落时剧烈晃动,在跑道滑行时机身窜出大火。接着可见机上乘客跳上飞机前方滑梯逃离着火飞机,同时有滚滚浓烟涌向天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