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保守党领袖:中共是加拿大安全和繁荣威胁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讯】加拿大联邦大选只有几个月的时间,民调领先的保守党领袖齐尔(ANDREW SCHEER)发布外交政策演讲,把中共的经济和地缘政治崛起列为对加拿大的安全和繁荣的3大威胁之一,齐尔说加中关系必须重置。

孟晚舟事件 使加拿大切身体会中国无法治

加拿大保守党领袖齐尔(ANDREW SCHEER)“首先保守党庆祝华裔加拿大人的贡献,许多人来到这里正是为了逃离他们在中国所经受的政治制度。我们认识到中共政府并不能代表中国人民-事实上,这正是问题所在。”

齐尔说,几十年来加拿大人寄希望于进入中国市场,但近年来中共对加拿大和西方民主世界的对抗态度已经明显改变了这些期望。

齐尔对中国的立场与现任总理、自由党党魁特鲁多的立场截然不同,特鲁多上任后不久就试图与北京建立了更紧密的联系,并着手制定加中自由贸易协定。

“在过去的一年里,加拿大人亲身了解了中国法律的运作方式。孟晚舟引渡案在许多方面造成了很多悲痛,但在其他方面却有所启发。任意拘留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Michael Spavor后,我们不应再对中国的法制抱有任何幻想。

加拿大将选择其它贸易伙伴

齐尔表示,多年来,加拿大因为中国市场的吸引力太大而忽视了加中关系中的一系列问题,但是现在中共把加拿大的出口作为人质,同时大规模侵犯人权,加拿大别无选择,只能选择其它的贸易伙伴。

3月份,中共取消从加拿大两个最大的油菜籽出口商进口油菜籽,最近几周,加拿大大豆和猪肉出口也面临障碍,由于障碍重重,中国进口商无法和加拿大出口商做生意。

“无论如何,加中关系必须重置,直到那个时候,什么都不能进行。”.

齐尔誓言要向世界贸易组织就中国的“贸易封锁”发起正式投诉,结束加拿大对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的资金承诺。也不会允许只关心北京利益的中国国有企业“不受限制地”进入加拿大市场。

他指出,从长远来看,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可能是可能的,但必须有一些规定。

“只有当中国拥有一个有效的法治体系时才能实现与中国等国的自由贸易–届时应该保证平等市场准入的司法程序不再受政府控制。”

“首先是信任,之后是交易。我们可能会与中国到达那里,但考虑到过去几个月发生的事情,,很明显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共是加拿大安全和繁荣威胁之一

齐尔列举了中国的经济和地缘政治崛起,俄罗斯在普京统治下的“冷战思维”,出口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国家是加拿大安全和繁荣的三大外在威胁。

他说,作为总理,他会对加拿大所面临的威胁保持坦诚,并将正面解决这些问题,包括解决军事采购问题,他说这些问题目前正在“超政治化”,他还将增加加拿大的网路战能力。

齐尔还批评自由党政府在处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退出反伊斯兰国国际行动,以及取消对伊朗的制裁等问题上做出的选择,这种做法“助长了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和不信任”。

“加美关系超越了是谁在党政,长久的加美关系对我们各自的和平与繁荣至关重要。因此,必须加强和更新,”他说。

齐尔最后重申了人权的重要性。

“当政府认为人权仅仅是政治的产物时,结果是痛苦和不可避免的:最内心的需要,以及弱势个体的思想被强力压制,”他说。

“在20世纪,自由遭遇了共产主义和法西斯主义的有毒意识形态的攻击。在21世纪,虽然对自由的威胁可能有不同的名称,但它们同样具有阴险。”

“这就是为什么我从根本上相信我们必须诚实地对待我们所面临的威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团结世界各地的民主和自由力量来对抗这些威胁,有着比造成威胁者更强的意志,我们必须做好自己的准备,来张扬我们的价值观的力量。”

Scheer的讲话是五个主题演讲系列中的第一个,旨在广泛概述保守党如果当选,如何治理加拿大。5月16日他将在多伦多阐述经济政策。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