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速瞄:贸易谈判前中方进出口数据“不好看” 俄StartRocket公司推出“太空广告位”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讯】下面是今天的财经速瞄

中共海关公布数据显示,相较于去年关税战之前,今年4月中国出口同比下降2.7%,远低于预期。但进口同比上升4%,意味着当局努力阻止经济衰退。同时,中国对美国出口同比下降13%,到314亿美元;从美国进口同比下降26%,到103亿美元。而在去年,中国在美国的直接投资下降83%。这组数据显然对来美贸易谈判的中方不利。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阿扎尔表示,处方药的电视广告需要显示药物价格,这涉及到每月供应价格超过35美元的药品,预计最快今年夏天开始实施。同时,川普政府也在考虑,允许从国外进口经验证合格的价格较低的处方药,以帮助患者节省费用。

俄罗斯初创公司StartRocket推出“太空广告位”,旨在利用卫星技术将广告牌打在星空上。他们的太空广告牌面积达50平方公里,由一组可反射光线的“Cubesats”卫星组成,可以环绕地球轨道。该公司希望截至今年10月1日完成第一轮2500万的融资,计划2021年完成第一个太空广告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