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被表决蔑视国会 川普禁发完整报告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三启用行政特权,反对国会索取完整的通俄报告。白宫发言人称,此举是在维护美国法律。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4月份依法公布了删减版通俄门调查报告。包括敏感情报和大陪审团资料等内容被封印。

但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民主党人,强烈要求司法部长巴尔公布不经封印的完整报告。巴尔拒绝。

周三,民主党控制的该委员会以24-16通过决议案,认定巴尔“蔑视国会”。随后决议案将争取全众院表决。这让国会民主党与川普政府就该议题的对峙升级。

同天早些时候,川普启用行政特权,禁止了民主党人索取完整版穆勒报告的要求。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表示,民主党籍的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的要求荒谬,让人愤慨。

白宫新闻发言人 桑德斯:纳德勒要求美国司法部长去违法,让司法部长发布他没有法律权力发布的信息。

桑德斯还表示,通俄门调查已经过去。如果穆勒经过如此彻底的调查都无法证实川普竞选团队和俄罗斯勾结,那么任何其他人也不可能证实。

白宫新闻发言人 桑德斯:不能仅仅因为民主党人不喜欢这个结果,就让他们把这个过程重来一遍。我们花了两年时间,花了数百万纳税人的钱,提交了数百万页的文件,完全配合他们,提供了数百小时的证词,穆勒得出结论,(川普团队)没有(和俄罗斯)勾结。

此前一天,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也对此发声。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麦康奈尔:穆勒报告已经发布,通俄门案结案了。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