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再现惊悚提案 强逼各地增开大麻店

【新唐人2019年05月09日讯】自加州通过大麻合法化提案以来,包括华人社区在内的很多城市都在抵制娱乐大麻的入侵,近日,一名湾区的议员提议,让加州的所有县市,无论当地民众是否愿意,都必须按照比例开设大麻商店,来看报导。

这条名为AB1356的法案,要求所有在2016年大麻合法化提案中,有半数选民以上投赞成票的地区,都必须按照一定比例强行开设大麻商店。也就是说,只要某个城市或郡县有一半选民支持大麻合法化,该地区无论是否有禁止大麻商店的立法,都要开大麻店

至于开店比例的计算则分两种,一种是根据当地人口,每一万人就要开设一家大麻商店:另一种是根据当地酒水执照的数量,每四个酒水执照就要开设一家大麻商店。而最终要开多少店,则取决于两个计算中较小的比例。

据估计,这一法案若通过,首当其冲的是那些反对大麻但又有半数人口支持大麻的城市,如南加的阿罕布拉市(Alhambra),柔斯密市(Rosemead),圣盖博市(San Gariel),西柯纹纳(West Covina),拉朋地等(La Puente),北加的苗必达市(Milpitas),圣塔克拉拉市(Santa Clara)以及硅谷的山景城(Mountain View)等,这些城市虽然有禁止大麻商店的立法,但在新法案下,将不得不开设大麻店。其次,据估计,该法案实施后,将把大麻商店的数量提升三倍之多。

该法案的作者,民主党众议员丁右立(Phillip Ting)表示,强逼开设大麻商店是为了打击大麻黑市。然而就洛杉矶市而言,自大麻合法化以来已不断开设新的大麻商店,但至今洛城的大麻黑店林立,多达数百家,合法商店则开到了180多个。

目前,该法案已经陆续收到加州各个城市的抵制,湾区费利蒙市(Fremont)市长就曾致信加州众议院,指出该法案违背了64号提案中,允许各地方政府自由决定是否禁止大麻商店的承诺,并反对强逼地方开设大麻商店的要求。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