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投票前夕 两头牛死亡让警方严阵以待

【新唐人2019年05月09日讯】印度德里东部桑杰湖附近8日上午发现两头牛死亡,竟严重到让警方严阵以待,由于正值投票前夕,右翼分子认为这是冒犯印度教的蓄意行为,不过这两头牛的主人怀疑是邻居下的毒手。

中央社引述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今天报导,德里东部桑杰湖(Sanjay Lake)附近8日上午有人发现死了两头牛,由于德里将在12日举行印度国会下院大选投票,引发当地崔洛埔里区(Trilokpuri)谣言与骚动,警方立刻在当地部署数十名员警警戒。

一些右翼组织成员认为,牛只死亡是冒犯印度教的蓄意行为,更认为这是穆斯林居民在投票前煽动激情的一种伎俩。

不过,右翼分子上述说法很快就被打脸。

住在德里崔洛埔里区柯特拉村(Rajesh Devi)、拥有这两头死牛的戴维(Rajesh Devi)告诉警方,过去两个月因他们把牛安置在德里发展局(Delhi Development Authority)的土地放牧,信仰印度教的邻居就不断针对他们,因此怀疑牛的死亡可能与信仰印度教的邻居有关。

戴维说,这名邻居因获得的供水减少,曾把德里发展局的土地封锁起来不让他的牛进入饮水和吃草,而且对外发誓要把他的牛送到别处。

警方表示,已经根据防止虐待动物法、德里牛只保护法等相关规定立案调查。

右翼分子主要支持印度人民党(BJP),且主张印度人都应信仰印度教。

印度人民党在这次国会下院大选以爱国、保卫国家、对抗穆斯林国家巴基斯坦等为选举主轴,右翼分子对穆斯林的仇视态度更加严重,因此投票前有牛只死亡,很可能酿成族群冲突,引起警方重视。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