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国际食品展 台湾近80家参展历年最多

【新唐人2019年05月09日讯】香港是台湾农产食品第五大市场。趁着亚洲顶尖国际食品餐饮及酒店设备展HOFEX在港举行,由台湾八大食品公会率领的79家食品厂商赴港参展,规模为历年来最大。

为期四天的展览,共吸引超过74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800家参展商参展。其中台湾的参展规模为历年来最大,共有超过79家企业参加。

在会展中心3楼的台湾馆,人头涌涌。来港参展的不乏知名企业,包括百年老店旧振南的糕饼。嘉义百年老字号等三家油厂,趁着台湾劣质油事件后,香港事隔六年重开台湾食油进口,希望将品质好的手工现榨纯油带来香港。

油厂第三代传人黄国明:“我们是本着一个诚实老实的心态来做油品就对了。我们用的是最传统的冷压初榨法,我们做油需要经过24小时才提存到一桶好油。”

首度参展的台湾的麻豆农会,主打产品包括果肉制成的柚子茶、果皮制成的零食。

农会总干事孙慈敏:“柚子皮本身维他命C的含量,绝对比果肉还高。”

还有原住民特色产品企业和食品,比如歌手戴爱玲的弟弟戴炜爵,自创品牌的咖啡,有独特的果香味。

咖啡业者戴炜爵:“咖啡的风味其实有分海拔,土壤,每一区种植的咖啡风味都是会有不一样的。”

另外,美国馆今年吸引50家美国企业来参展。有美国肉类公司第四度来香港参展,希望考察香港肉类市场,拓展商机。

肉类公司经理S.G.Lee: “因为香港很接近中国大陆,我想亲身来香港看一下,看一下在(猪瘟)恐惧下,人们的反应。”

展览将于5月10日结束,预计将吸引4.2万的专业买家参观。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