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北京毁约在先 我们可不再与其做生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0日讯】美国宣布加征关税,中共陷入慌乱。川普特朗普)总统日前表示,加税是因为中共违约在先,再次佐证北京在谈判中出尔反尔的消息。川普还警告,如果有必要,就停止和中共做生意,显示美国贸易政策或有改变。

5月8日,川普在佛罗里达公开演讲时提到美中贸易战,并解释了对中共加征关税的原因。他说,“你们有看到我们实施的关税吗?这是因为他们(中共)毁约在先”,所以“他们必须要付出代价”。

川普还在演讲中说,中方谈判团队9日就会来美国,“不管发生什么,都别担心”,“不和中方达成协议,每年多收1,000亿(美元)关税,也没什么不好”。当天,川普曾两次提到1,000亿这个数字。他还在推文里说,“我们会看看(中共副总理刘鹤来美谈判的)情况,但是我还是喜欢每年有超过1,000亿美元的额外关税充实美国国库。”

5月5日,川普曾在推文中宣布,除了5月10日将针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从10%提升至25%外,在不久的将来,还将对所有剩余的3,250亿中国商品都加征25%的关税。

而川普两次提到“每年超过一千亿美元的额外关税”,再次暗示了他将对更多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因为即便到5月10日,美国也只是对总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而要想每年有超过1,000亿的加征关税入库,至少要对4,000亿的商品加征25%关税。

川普近日的推文,除了宣布将对所有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外,还多次公开表示对美中贸易谈判的失望。有分析认为,这可能代表川普团队已经改变策略,将放弃对漫长而充满欺诈的贸易谈判的期待,转向更容易直接见效的惩罚性关税。

川普5月8日的演讲似乎也再次透出这种信息。他说,“我们不会退缩,直到中共停止欺骗和盗取我们的工作”,“我们不一定要和他们做生意,如果必要的话,我们就在这里(美国)制造我们的产品,就象以前一样”。

专家分析,如果川普将来对所有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必将迫使大部分美国公司和其它供应美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撤出中国,最终结果将是全球产品供应链重组,同时美中经济也会脱钩。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