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表决巴尔“藐视国会” 司法部严词反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0日讯】周三(5月9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表决,针对司法部巴尔(William Barr)拒绝向其提供未经编辑的完整的穆勒报告一事,给他扣上“藐视国会”的罪名。司法部随后发表声明,誓言不会屈从于国会而从事违法行为。

周三,针对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投票通过巴尔藐视国会”,司法部发表抗议声明。声明指出,司法部长不可能在不违法的情况下遵从司法委员会传票的要求,委员会主席纳德勒(Jerry Nadler)的行动过早终止了司法部提供信息的过程,迫使川普总统宣布动用行政官员豁免权(executive privilege),以保持现状。

声明正式警告,“没有人——包括纳德勒主席及其委员会,可以强迫司法部违法”。

周三早些时候,司法委员会按党派划线,以24:16票通过了上述决议。

纳德勒和民主党人毁谤巴尔已充当川普的“个人律师”,因为他不肯提供完整的通俄门报告。

巴尔及司法部此前便已一再澄清,穆勒报告中含有按照法律不能公布的机密信息。由于民主党步步紧逼,巴尔曾一度大幅度让步,同意提供除含大陪审团信息外的更为完整的穆勒报告,但仍遭纳德勒拒绝。

周三,在巴尔的建议下,川普宣布动用行政特权,以阻止司法部提交完整的穆勒报告和调查的基础证据。

在投票之前举行的听证会上,共和党议员们纷纷表示支持司法部长。其中,科罗拉多州众议员肯•巴克(Ken Buck)还宣读了纳德勒本人自1990年代以来所援引的案例,包括在前独立检察官斯塔尔(Ken Starr)结束对前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的调查后,纳德勒反对公布完整调查报告的言论。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