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外宣播电视认罪涉违法 英调查恐吊销执照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0日讯】英国广电局(OFCOM)已针对中共央视子公司“中国国际电视台” 播出英国公民“认罪”画面事件正式展开调查,如果查实该电视台的行为违反了英国的法律,OFCOM有权对该媒体处以罚款,严重可吊销其执照。

据《美国之音》报导,这次英国广播监管机构之所以决定对“中国国际电视台”进行调查,是因为英国通讯办公室收到了英国人韩飞龙(Peter Humphrey)和他的美国妻子虞英曾(Yu Yingzeng)提起的投诉。

据报导,韩飞龙是一名私人侦探,曾在上海经营一家私人侦探公司。2014年,他和他的妻子在中国被判刑,罪名是“非法获取中国公民的私人记录”。2015年6月,韩飞龙夫妇减刑后被驱逐出境。

2018年11月韩飞龙向英国广电局投诉,称自己在中国大陆被拘押期间,实际审判还未进行之前,中共央视与警方合作,拍摄了一段他在被迫情况下做出的认罪。之后,中共央视通过其国际频道——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在包括英国在内的全球范围内播出了这段认罪视频,使得中国和全球公众对他和他的妻子产生了偏见,导致随后对他的审判有失公允。

OFCOM发言人表示,“我们决定调查一起有关央视新闻台播放的新闻节目的公平性和隐私性的投诉。如果我们发现有违规行为,我们将采取适当的行动”。

事实上,英国广电局过去已经对一些播放被迫认罪画面的广播公司实施过制裁。

例如:沙特国有新闻频道阿拉伯电视台(Al Arabiya) 去年曾播放一名被监禁的反对派领导人的认罪视频,却没有说明他曾受到拷打。Al Arabiya为此被OFCOM处以12万英镑的罚款。

2011年,伊朗国家广播公司的英语频道Press TV因为播出被监禁的《新闻周刊》记者迈齐亚•巴哈里在被胁迫的情况下接受的采访,也被罚款10万英镑。而且一年后,英国广电局取消了Press TV在英国的播出权,原因是该公司违反英国广播牌照规定播出了由德黑兰监控的社论。

保护卫士人权机构主任、关于中国使用强迫电视认罪的新书《媒体审判》的编辑、曾参与撰写《失踪人民共和国》的彼得•达林通过电子邮件接收了《美国之音》的采访。他在邮件中表示,英国广电局对CGTN展开调查,将有助于遏制中共官媒播放“被迫电视认罪”的行为。

他分析指出,虽然对于中国官媒的国际推广来说,英国似乎是一个相对较小的市场,但作为其在整个欧洲扩张的中心,英国实际上具有很大的影响力。

他表示,今年6月中旬,  两名被中共绑架的加拿大人—— 迈克尔•斯帕沃尔和迈克尔•科夫里格将从“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改为“逮捕”,中共有可能也打算让他们二人上电视认罪,但现在由于央视正在接受英国广电监管机构的调查,而且面临被吊销执照的风险,“中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共产党将无法在国际上继续播放强迫电视认罪”。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