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速瞄:新版50澳元现尴尬印刷错误 中国食品涨价导致通胀率升至六个月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0日讯】下面是财经速瞄

面世近7个月的澳大利亚新版50元钞票上,近日被发现印刷错误。上面的英文单词’Responsibility’的最后一个’i’不见了,同样错误在钞票上有三处。而新版50元钞票有大约4600万张在流通,是该国最流行的钞票。澳大利亚央行被质疑监管不力,他们表示承担“责任”,并在下次印刷时纠正错误。

继周三川普政府要求处方药公司在电视广告中列出药品价格后,周四,川普宣布推动立法,希望由保险公司和医院来承担美国人的“意外医疗”账单,这类开销往往不在保险范围内,有关患者要承担数千美元债务。这一行动是白宫“药物蓝图”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降低美国处方药价格。

中共官方数据周四显示,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较去年同期上涨2.5%,意味着中国消费者通胀率升至六个月新高,主要原因是食品价格强劲上涨。4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1%,为三年来最多。其中,新鲜蔬菜价格同比上涨17.4%,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4.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