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创办人建议政府拆分脸书公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0日讯】脸书用户个资泄漏一直是引发关注的话题。日前,该公司共同创办人、扎克伯格的校友休斯就公开呼吁对这一社交媒体平台实行严格的监管,甚至拆分该公司。

作为每月活跃用户超过20亿的全球最大社交媒体平台之一,脸书的巨大成功伴随着不断引发的争议,特别是世界各国政府和公众对其泄漏用户个资的谴责。作为共同创办人、扎克伯格的哈佛校友—克里斯·休斯(Chris Hughes)在《纽约时报》发表长文,指出脸书的演算方法,有目的的针对不同人群,正在改变社会文化、宣传政客、影响选举。

他表示,政府的监管机构应该介入其中,甚至可以随时拆分这家日益壮大的社交媒体公司。

对此。脸书发表声明,承认公司的成功伴随着责任,但不能通过拆分的形式来强化公司的责任感。

克里斯·休斯在脸书成立三年后就离开了扎克伯格的团队,当时他获得2%的公司股份,年纪轻轻就坐拥5亿美元的财富。

新唐人记者陈肖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