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国司法部周四表示,美国扣押了一艘朝鲜货船,因为该船违反美国和联合国的制裁规定,非法运输朝鲜煤炭到其它国家,并将重型机械运回朝鲜,帮助朝鲜逃避制裁。这艘17吨的散货船在朝鲜注册。这是美国首次针对朝鲜违反制裁采取此类行动。

2.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五名成员周四投票,一致拒绝中国移动在美国提供电信服务。原因是中国移动为中共政府所有,容易受到利用。中共可能通过中国移动进入美国电话网,来收集美国政府机构和其它敏感目标的情报。

3. 美国决定把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的关税从10%增加到25%,让更多台商回流台湾。据台湾经济部最新统计,从大陆回台湾的投资额已超过64亿美金。也有一些厂商转往越南等地。宣布参加台湾2020总统大选的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周三也表示,将把深圳、天津的部分生产线移到台湾。

4. 华为加拿大分公司的公司事务总监Jake Enwright辞职,他在今年年初刚上任。这是近期内辞职的第二名高管。事务高级副总裁Scott Bradley于今年1月底宣布辞职,他已经为华为效力超过七年。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