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美中贸易战 蔡英文提行动纲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0日讯】对于美国提高中国商品关税一事,台湾总统蔡英文周五上午表示,这波新增关税没有影响到台湾的主力产业,她并表示台湾经济体质良好,要慎重选择经济发展的路线,用高质量的“台湾制造”取代“中国制造”。

美国提高对中国惩罚性关税到25%,总统蔡英文表示,并没有波及台湾主力出口产业,指出台湾经济基础稳固,今年投资大爆发,除了外资加码,台商回流更超前突破2千5百亿元的目标。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在美中贸易战的烽火下,政府张开双臂,欢迎所有的台商回家。我昨天也已经向经济部下达5,000亿元的新目标。”

要加速台商回流,除了相关法令要在今年通过,加速产业升级转型。面对全球贸易秩序改变,蔡英文强调,台湾经济发展必须选择正确的路线。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经济就是国安,发展经济就是促进国家安全。我们的原则很简单,台湾第一、台湾优先,让外资进来,让台商回来,让产品出去,照顾好企业和人民的利益。”

全球贸易模式改变,未来不再是台湾接单、中国制造,蔡英文表示,将加速推动与美国签署贸易协定,用高品质台湾制造,成为出口美国的主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