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10日上午谈判结束 刘鹤离开谈判现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1日讯】美东时间10日上午9点30分,中共副总理刘鹤步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结束谈判后,刘鹤离开办公室,美方两名谈判主将则直接进入白宫汇报。

10日中午,《美国之音》报导称,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当日上午举行贸易谈判后,离开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莱特希泽和姆努钦则直接走入白宫。

之前,有美国记者在推特发布短片,显示刘鹤是在上午9时30分左右抵达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与美方代表展开第2天的贸易谈判。当时,福克斯记者劳伦斯(Edward Lawrence)在推特说,7小时内会有一中方航班从华盛顿出发,意味当天的谈判不会很长。

这一轮谈判为期两天,于9日下午5点左右开始。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推特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表示,刘鹤将于10日下午离开美国,并称不要对达成协议保持希望,但相信双方很可能会继续谈判。

胡锡进随后表示,中方坚持的几个核心要点是:美方应取消所有加征关税、美国要求的采购金额“应符合实际”、协议文本“必须尊重主权和尊严”。

据此前美媒消息,美方10日继续加征关税,原因是中方出尔反尔,撤回了大量涉及中方修改法律的条款,借口是“有损中方主权”。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