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台湾关系法40周年 美重量级议员挺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1日讯】为纪念《台湾关系法》立法40周年,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处日前在美国国会内举办酒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与20多位参众议员共同出席。国务院两位助理国务卿也到场致词﹐展现美国行政部门与国会两党对深化美台关系的一致支持。

美国会众议院议长 Nancy Pelosi: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两党两院﹐对于台湾关系法重要性的共同支持的展现。”

今年是美国的《台湾关系法》立法40周年。国会两党多位重量级议员出席了纪念酒会。参议院外委会主席里契(Jim Risch)特别带来上月底﹑参议院通过的《重新确认美国对台及对执行台湾关系法承诺》决议案的精印本﹐送给驻美代表高硕泰。

美国会参议院外委会首席议员 Menendez﹕“《台湾关系法》是一个清楚而具有决定性的声明﹐台湾的未来应由台湾人民自己决定﹐只要他们认为恰当。”

国会众议院5月7日刚通过了《2019年台湾保证法》与《273号决议案》(即《重新确认美国对台及对执行台湾关系法承诺》决议案)。其中﹐《台湾保证法》要求对台军售常态化、重启美台贸易协定会谈﹑及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

美国会众议院外委会首席议员 Michael McCaul﹕“作为起始点﹐国际社会必须站在一起﹐共同支持台湾重新参与世界卫生组织。”

美国会众议院外委会议员 Steve Chabot﹕“让台湾知道美国会在那里支持他们很重要。我们也要让中共知道﹐他们要守规矩。”

出席酒会的还有众多美国行政部门官员﹐其中包括白宫国安会﹑国务院和国防部的资深官员。

美国务院国际组织局助卿 Kevin Moley﹕“让我代表国务卿蓬佩奥为《台湾关系法》40周年献上祝福。”

美国务院政军局助卿 Clarke Cooper﹕“很高兴今天来到这里。我出席这场活动﹐即是这个关系(重要性)的表征。我很骄傲今天能来这里。”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