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美国刚加关税 王林清被立案崔永元道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1日讯】北京时间5月10日中午,美国对中共加征关税。下午党媒就发布消息称,涉千亿矿权案的法官王林清被立案调查,涉案的前央视主持崔永元也发文道歉。时间点显得非常“巧合”。

5月10日下午,新华社报导,北京市监察机关已对最高法院民一庭助理审判员王林清涉嫌“职务违法问题”立案调查。

同时,崔永元在社交媒体发布手写的致歉声明。声明中称,“认可中央调查组调查结论”,并自称为“轻信未经仔细证实的资料”感到“后悔”。随后,他还表示将以“健康的身体和心态”投入教学科研,暗示自己“平安无事”。

崔的致歉声明被转发到新浪微博后,网民的评论内容遭微博屏蔽。海外网友评论,崔永元应该是被迫道歉。

值得注意的是王林清被立案和崔永元道歉的时间点。当日中午12点1分,美国正式将对2,000亿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从10%提升至25%。

按照惯例,每当有对中共不利的重大事件发生时,中共宣传部门都会炮制热点消息转移视线。

另外,千亿矿权案表面上是崔永元和最高法院长周强的对抗,但外界解读,背后是习近平和中共政法系的一场政治博弈,崔永元被指属于习近平阵营。美国加征关税,被中共体制内指责为习近平阵营的一次“失败”。随后又有不利习近平的消息放出,也令人怀疑背后是否涉及中共内部斗争。

去年12月26日,崔永元披露千亿矿权案卷宗在最高法院丢失。随后王林清多次发布视频,揭露此案有周强等人直接干预。崔永元直接在微博指责周强“知法犯法”。

评论人士指,崔永元敢于挑战中共副国级官员,定有大后台。崔本人也自称“背景惊人”。有陆媒揭露,崔永元和地产大亨任志强过从甚密,而后者是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的忘年交。

虽然崔永元“后台强硬”,但最终事件出现大反转。王林清被中共政法委牵头的中央调查组抓捕,上电视承认“监守自盗”,崔永元一度被消声。外界分析,这是习近平整肃政法系的一次失败。也有人认为,贸易战大敌当前,习近平被迫和对方“和解”。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