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特殊高中考试听证 教育委员会听各方声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1日讯】周五,纽约州议会教育委员会就目前纽约市争议很大的特殊高中入学考试一事召开听证会,听取数十位利益相关者的证词。

主张取消特殊高中考试的一方以教育局长卡兰萨为首,认为特殊高中入学考试(SHSAT)是不公平的,造成种族隔离。在纽约市公立学校系统中,近70%是非裔和西语裔学生,但他们只占8所特殊高中录取率的10%。卡兰萨认为考试无法准确判定学生的资质。

纽约市教育局长Richard Carranza:“特殊高中考试不符合州标准,是一个得通过死读通过的刻板的考试,我们认为这不是一个好的方式。”

支持保留特殊高中考试的一方反击,特殊高中多为亚裔学生,不代表他们资源较为富裕,而是努力的结果。单一标准的考试对所有人才是公平的。

纽约州众议员Ron Kim:“大部分特殊高中学生来自低收入家庭,很多都是新移民,不是出身富裕家庭。”

去年提出废除入学考试提案的州众议员巴伦,出声维护自己的意见。

纽约州众议员Charles Barron:“我们得废除这个菁英阶级眼中的领导学校,建立平等主义的学校,也就是大家都有相同的录取机会。”

然而,众议员寇顿表示,他曾担任纽约市公校教师11年,当时的特殊高中45%是非裔或拉丁裔,并没有现在的问题。他认为问题的根源是教育局这几年缩减了部分地区的“天才班”等计划。应该做的是让所有社区拥有同样的教育资源在考试中竞争,特殊高中和考试并不是问题所在。

纽约州众议员William Colton:“纽约市的教育体制遗弃了资质好的学生,我们没有给他们同等机会进入特殊高中,我们需要更多特殊高中。”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