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炫美照 引破坏环境争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1日讯】由于社交媒体的传播,越来越多游客热衷去网红打卡拍照,但随之而来的人潮和不文明行为带来大量垃圾与环境破坏。近日,有网友在Instagram等社交媒体发起保护环境的呼吁,提倡文明出游

“秘境打卡”“私房景点”只要标榜这样的标题,就会吸引不少人按赞,跟风。但这一窝蜂的打卡行为,正在对大自然造成伤害。大量游客的涌入,为了拍到一张好照片,踩踏花草,无视招牌进入禁区,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生活。

近日,就有一位名为“BigSurHatesYou”大苏尔讨厌你的instagram博主在其社交网页上公开谴责这一不文明行为。

大苏尔是加州西海岸一号公路上最精华美丽的一段风景线。

他转载了一系列在大苏尔旅行的游客们在ins上发布的照片,对他们的照片进行谴责。有践踏在野花群中的游客,进入“封闭区域”标志后露营,攀爬悬崖,在高速公路中间拍照等不文明行为。

他在一张手拿海星的图片下留言说:“请不要干扰海洋生态。它们被法律保护着。”

一些原图作者慷慨接受并道歉自己的行为。

很快这一效应马上得到了模仿,“公共土地讨厌你”(Public Lands Hate You),“你没有睡在那里”(You Did Not Sleep There)等instagram账号开始兴起。并且粉丝量达到了十几万。谴责过度旅游带来的环境破坏。建议游客要有公德心,杜绝不文明行为。社交网站的普及,也起到了阻止而不是促进破坏环境的工具。

新唐人记者闻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