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70国敦促朝鲜弃核 中俄未签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1日讯】朝鲜近日频试射短程弹道飞弹,全球包括美国、韩国在内的亚洲、中南美洲、非洲和欧洲等70个国家,10日敦促朝鲜放弃核子武器、弹道飞弹及相关计划,并谴责朝鲜对世界和平构成“不曾减弱的威胁”。

朝鲜自2017年11月以来并未进行任何武器试射,但本月4日突然试射长程多管火箭发射器与战术导向武器,9日又发射2枚短程飞弹,造成国际情势紧张。

法新社报导,这份由法国起草的弃核文件,签署国家包括美国、韩国在内的亚洲、中南美洲、非洲和欧洲国家。支持平壤的俄罗斯和中共并未签署。

分析家表示,平壤一周内进行2次武器试射,在美国日益升高压力与不破坏核谈判之间游走,同时增加自己的筹码。

据外交消息人士,朝鲜9日试射短程弹道后,约有15个国家要求签署朝鲜裁军的文件。

这份文件指出,签署国“强烈反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DPRK)持续发展核子武器、弹道飞弹计划,对于区域与国际的和平及安全构成严重且不曾减弱的威胁”。

文件提到:“我们敦促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避免任何挑衅行为,我们也呼吁他们跟美国继续进行非核化谈判。”

美国国防部表示,朝鲜9日试射多枚弹道飞弹,飞行距离超过300公里,之后落入海中。这是朝鲜继5月4日发射数枚型号不明的飞行物,大约飞行了70到200公里后坠入海面后,再次发射飞弹。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