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司法副部长任华为律师 检方要求回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1日讯】周五,美国检方要求取消,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辩护律师、也是前美国司法副部长科尔,辩护资格的相关文件被公开。检方提出,科尔与案件存在利益冲突,应该回避此案。

上周,美国检方指华为公司的辩护律师之一,曾担任美国司法副部长的科尔应被取消辩护资格。本周五,更多的细节对外公开。

根据被公开的部分,检方认为科尔可能会利用在司法部任职期间获得的机密信息,用于替华为辩护,构成了“无法解决的利益冲突”。

文件透露,科尔曾参与了与华为案件有重大关联的调查,调查的具体细节因保密原因并没有公开。

不过检方据此认为,如果科尔在辩护中使用调查中获得的保密信息,将违反他对司法部的职责。

华为公司在声明中回应说,美方此举是为了掩盖事实,但没有提供细节来支持这一说法。

美国检方则指出,由于证明利益冲突的材料本身就是加密信息,华为不可能搜集到足够的证据,来反驳检方提出的要求。

今年1月24号,纽约东区联邦法院起诉华为设备公司、孟晚舟等四个被告,涉嫌银行欺诈、电汇欺诈、共谋洗钱等13项罪名。

科尔曾于3月14号在布鲁克林联邦法院代表华为及其美国子公司提出无罪辩护。目前,科尔没有对事件做出回应。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