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日式老宅改建咖啡屋!巷弄一角最美风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2日讯】台湾屏东一间近百年的日式老宅,由杂草丛生的荒芜废墟,摇身变成香气四溢的咖啡店;店主吴若君表示,不希望在这个电子时代,人与人之间变得疏远,她要给大家提供一个面对面相处的温暖空间。

这间由日式老宅所改建的蓝色咖啡厅,前庭后院花木扶疏,凉风徐徐吹来,喝上一杯咖啡,享受初夏,静谧悠闲的氛围,虽然座落在巷弄一角,却有着绿意宁静之美。

民众:“开阔感吧!因为大部分咖啡厅就是应该就是比较小。”

民众:“很少看到咖啡馆的庭院这么漂亮的。”

走进室内,给人一种咖啡延伸的温度感,墙壁蓝格里的蜡笔字迹,木桩天花板上的废弃轮胎框,木作的桌椅,充满浓浓的怀旧复古风,但是你可能很难想像,这间创意亮眼的咖啡厅,前身却是一片杂草丛生、荒芜废墟的景象。

咖啡业者吴若君:“它的草,大概进来就这么高吧,就比我人还高,我根本就进不来。然后那个门是歪歪倒倒的,一个红色的那种铁门,就是好像戒备森严,然后废墟有点恐怖,可是当我们进来的时候,我们觉得这个地方是舒服的,我们很喜欢老房子,但是这种老东西,我很怕到别人的手上会,破坏它。”

喜欢老房子的吴若君夫妇,爱上了这里的感觉,在三个多月的整修当中,还曾遇到过三个台风,在寻寻觅觅多年中,他们更加珍惜,也保留延续了老房子的样貌与色泽。

咖啡业者吴若君:“全部整片我们都是用手工去人工去敲的,因为我们不能用钻头,用钻头会伤害。所以你看到上面没有一个磨痕,那因为我们要保留它的原貌,因为那是它最美的样子。”

咖啡厅承继日本昭和时期的建筑生命,古色古香,不过,吴若君卖的不只是咖啡香,还有温暖的延续。

咖啡业者吴若君:“现在大跟人就是电脑时代,电子时代,我不希望说人跟人的相处疏离,所以我们希望建立的比较温暖的地方。”

热爱咖啡的吴若君夫妇,不但延续了老宅的新生命,也实现了他们的咖啡梦。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李金菊、林美华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