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中国人 巴基斯坦豪华酒店遭攻击酿5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2日讯】巴基斯坦俾路支解放军11日以中国人及外国投资者为目标,在瓜德尔港的珍珠大陆酒店发动攻击,造成5人丧生,3名攻击者全遭击毙。稍早当局称,所有人员在当地军方保护下,第一时间均被转移至救生室,全部安全。

据BBC报导,发生枪击的珍珠大陆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坐落于一处山坡上,俯视濒临阿拉伯海边上具有战略地位的瓜德尔港(Gwadar Port),是许多高级政府官员和外国投资商人喜欢入住的酒店。

事发在11日下午4:50(当地时间),枪手闯入酒店开枪,表明他们的攻击目标是中国人和其他外国投资者。安全部队抵达后和枪手发生枪战。

当地官员表示,酒店内客人都已经疏散到安全地区。

局势严峻 尽量不外出

另据巴基斯坦媒体报导,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下称中建三局)目前在巴基斯坦发展往来白沙瓦 (Peshawar)及喀拉蚩(Karachi卡拉奇)的高速公路,中方人员有1182人、巴方约1.9万人、项目保安约2892人,全线21个中方人员营地都有士兵守护。

参与中资高速公路工程的中方人士表示,项目全线都有军方、警方及保安人员守护,认为相对安全。不过,以前在伊斯兰堡(Islamabad 伊斯兰玛巴德)比较安全,可以自由出去逛街,不需要保安。但近月当地局势就比较严峻。

中共驻巴基斯坦使馆近日曾连发两个红色安全预警,指中方项目、企业和人员遇袭风险提高,中方企业亦发通知呼吁员工尽量不要外出。

俾路支省

俾路支省分离团体“俾路支解放军”表示对这次攻击事件负责。俾路支解放军反对中共对瓜德尔港开发案的投资,称开发案对当地居民没有帮助。

俾路支省位于巴基斯坦西边,和阿富汗和伊朗拥有共同边界。是巴基斯坦最贫穷、开发程度最低的一省,其主要经济依赖蕴藏的自然资源,尤其是天然气,在中共大规模投资开发基础工程之下正在发生重大转变。

俾路支省有许多武装团体,包括俾路支解放军、巴基斯坦塔利班和逊尼派穆斯林极端组织。

近年来当地的安全局势有所改善,但是武装团体还是进行了多次攻击,包括针对中共带领“一带一路”项目的攻击行动。

中共正在大力投资建设位于喀拉蚩西面600余公里的俾路支省瓜德尔港,作为中巴经济走廊的一部分。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是中共和巴基斯坦之间涵盖公路、铁路和管线在内的重大工程项目。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