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六万人长洲赏飘色 逃犯条例等队伍讽刺时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3日讯】适逢佛诞日,香港长洲岛举行年度太平清醮活动,祈福消灾,吸引超过六万人前来观看。其中重头戏飘色巡游,由小朋友扮演政治人物,内容讽刺时弊,包括《逃犯条例》、抗瘟疫等,都成为飘色主题。

佛诞日长洲岛锣鼓冲天,小巷两旁挤满人,都是为了欣赏一年一度的飘色巡游。

今年共有20台飘色,除了传统的历史人物外,有小朋友扮演主推《逃犯条例》的特首林郑月娥,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还有讽刺港铁事故多,这台“大智若屿”,讽刺明日大屿计划“倒钱落海”。近日非洲猪瘟传人香港,这台“齐心抗疫”就切合主题。

香港市民谢先生:“刚才看到有飘色的小朋友,扮演卫生署做一个防疫表演,都表现出香港的特色,食物安全在香港很重要的。”

多个体育健将也出场,包括单车运动员李慧诗,代表香港精神,沿途还有舞龙舞狮、中国舞表演助兴,连齐天大圣孙悟空也来凑热闹。

记者:“今年的飘色巡游撞正母亲节,不少市民一家大小来长洲体验民俗之外,更来此庆祝母亲节、其乐融融。”

这个母亲还是寿星女,一日过齐3个节日。

香港市民蔡小姐:“今天来看飘色,庆祝母亲节,今天是我生日,我是佛诞生日,这么多人和我一起开心庆祝,很高兴。”

有不少大陆游客以及新移民专程来体验香港传统习俗。

大陆新移民蔡小姐:“传统也是代表孝道、代表尊重,我觉得这些东西以后也应该慢慢恢复,很有意义的。我觉得国内更多的朋友应该多来看看香港的传统。”

除观看游行外,寓意平安健康的长州平安包也热卖,有老店预计当天卖出数万个。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陈仲明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