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对华再加关税 6月或举办“川习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3日讯】美中贸易战烽烟迭起,从周五开始,美方对中国价值2千亿美元的商品,征收25%关税。白宫官员周五表示,美国正计划对余下的中国商品再加关税,并且,川普与习近平可能在6月会面。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中方邀请了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到北京会面,但细节还未商定。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 库德洛:“很有趣的是,我们还没看到中国对此事的报复行动。可能今天(5月12日)下午或明天会知道吧。我认为他们会采取行动,到时看看他们想到了什么。”

川普周六发推文,表示中国在近几次谈判中大受打击,中方也许想等到明年总统大选,看会不会有民主党总统上任。但川普表示他有信心获得连任,不会让他们继续每年剥削美国5千亿美元。

库德洛并表示,川普政府对余下的价值$3,25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的计划,还需要经过听证和咨询公众意见等程序,因此可能要几个月后才能实施。

此外,库德洛还提到川普习近平会面的可能性。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 库德洛:“6月底在日本有一场G20峰会,川普总统与习近平主席,很有可能在这次峰会上见面。”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