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贪官谈麻将两眼放光:出去后还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3日讯】中共官员贪腐手段众多,很多官员以赌博方式敛取巨额钱财,通过“大赌”“假赌”大搞权钱交易。近日,有官媒文章称,有官员爱好打麻将,原来是借此行贿,有的落马贪官谈起麻将甚至“两眼放光”,称出去后还赌,还有的贪官通过“假赌”总共“赢”了1114万。有报导称,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给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送礼,每次输10万才走。

官媒《上观新闻》5月12日文章称,有的中共官员酷爱麻将,经常是通宵达旦,其中自有奥妙。如原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汪智勇,以“右腿骨折、行动不便”为由,一直未上班,无论多么重要的公务一律推掉。

原来汪秘书长包了星级酒店一套三居室豪华套房,住了40多天。这40多天里,汪智勇不分昼夜,与开发商老板打麻将,斗地主,直打得昏天黑地、乐不思返。

再如,深圳市原中级法院副院长黄常青,酷爱麻将,竟在自家阳台专门搭建了麻将房,天天召三唤四聚集“麻友”。黄院长“进去”了,面对审查,“他常常陷入悔恨,不能自拔”,但只要一与办案人员谈起麻将,立即“迅速抽离”,两眼放光,绘声绘色地介绍起“和平麻将”来,手舞足蹈地吹嘘曾经的“辉煌战绩”,甚至反复道“等我出去了,我们一起切磋,我肯定赢你”。

文章还说,汪秘书长与黄副院长们,为什么如此痴迷于麻将?他们哪来这么多的赌资本钱?他们就不怕大赌伤身、倾家荡产?原来贪官们日夜麻将,因为他是赢家,是“常胜将军”,这是他们日进斗金的“生财之道”。

报导说,汪智勇40多天在赌桌上就“赚”了百余万;黄常青万一失手,立马就有“麻友”出来,说一句“输了算我的”,更不要说他们的“本钱”。

还有绵竹市人大党组原书记、主任冯军,在麻将桌上通宵达旦,这些年来,通过“假赌”总共“赢”了1114万!

冯主任的一千万,是怎么“赢”来的呢?文章表示,比如说,老板约我打牌,不会和我的牌,还故意告诉我他要和什么牌,于是我从不会输,每场都是赢家,赢钱的感觉真是其乐无穷”。冯军与某运输公司董事长刘老板一年要打20多场麻将,刘老板故意输给他好几十万;

又比如说,游老板找到冯主任,请其解决采矿权和土地证,也是在酒店茶楼或公司内部搓麻将,100元起翻,一个晚上冯军可赚近十万。冯军偷牌、换牌、看牌,小动作百出,游老板睁只眼闭只眼,让他做个彻头彻尾的“大赢家”。几年牌打下来,游老板竟“输”给了冯主任整整一百万!

再比如,某矿业公司董事长范老板为煤矿复产、贷款贴息事,请冯主任“打牌”。可是范老板不会搓麻将,那也无妨,每每找人与冯主任“凑局”,又每每事先将“铺底钱”单独塞给冯军,一次好几万,范老板给冯的“铺底”就又达好几十万。因此这些战无不胜的“常胜将军”豪取巧夺中“其乐无穷”。

据报导,实际上,中共官员假借“赌博”的名义敛财,已是一种常态。如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通过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结识了时任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刘很快成为白的座上宾。

据《财经》报导,刘汉给白恩培送过翡翠手镯、钻石、名表等礼品。有时候送完礼就开始打麻将,刘每次会带10万元(人民币,下同)左右,输完钱才走。

此外,中共官员从事赌博活动也蔚然成风。

如落马的“老虎”中,广西前政协副主席赖德荣,重庆市委前常委、宣传部长张宗海等人,都曾多次到境外赌博。赖德荣被官方指控曾多次到境外赌博;张宗海被指曾伙同重庆市广电局长张小川,挪用两亿多元公款,数次到澳门豪赌,总计输掉一亿多元。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