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再次传唤小川普 共和党人强烈批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3日讯】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日前发出传票,要求川普总统的长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再次到国会作证。连日来,众多共和党人对此发出强烈批评,呼吁在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结束通俄门调查后,国会不该再继续无理纠缠。

周日(5月12日),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面对国民》(Face the Nation)节目采访时,抨击国会继续纠缠通俄门调查

他指出,美国现在希望向前发展,国内正面临一系列问题,比如医疗保健、贸易争端和边境危机。但让民主党人更感兴趣的是传票,而不是解决当前的问题。

对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伯尔(Richard Burr)不顾其他党内同僚反对,执意传唤小川普再赴国会作证,麦卡锡表示,穆勒调查已经结束,小川普在国会的作证时间已超过27个小时,但现在伯尔想让他再次作证,原因竟是他的证词与前川普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的证词有出入,这是不合适的。

麦卡锡指出,科恩因为作伪证而在坐牢,而且甚至根本就没参加他所谈论的2016年小川普等人与俄罗斯女律师在川普大厦的那次会面。

川普总统上周四也公开表示,他的儿子是清白的,无论是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还是穆勒,都没有发现小川普有任何错误行为,而且就在两三周前,伯尔还说没发现川普选战与俄罗斯存在勾结。

几天来,包括高层领导人在内的众多共和党议员纷纷公开批评伯尔的行动。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对此也回应,“我认为该案已经结案”。

肯德基州共和党参议员保罗(Rand Paul)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措辞更为严厉,他谴责,伯尔正与民主党人合作,给小川普设置陷阱,“这是对正义的真正嘲弄”。他认为,伯尔的决定对川普总统及其家人来说是不公平的,而且只能带来危害。

(记者李佳欣综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