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中东6艘商船遇袭或涉伊朗 瑞典重启阿桑奇强奸案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4日讯】下面是一组新闻简讯
阿联酋周日表示,4艘商船在其水域遭到破坏性攻击。沙特周一也表示,两艘油轮在阿联酋水域遭到破坏性攻击,船上装有运往美国的原油。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美国上周五曾警告称,伊朗和其在邻国的代理人对美国及其伙伴国家采取行动的可能性升高,或许会攻击商船。

周日,斯里兰卡有数十人向清真寺和穆斯林商店投掷石块,一名男子遭到殴打。这是复活节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超过250人死亡之后,该国发生的最严重反穆斯林骚乱。周一,当局封锁了一些社交媒体和应用程序,以阻止煽动性信息传播。

菲律宾周一举行中期选举,将产生地方长官和议员等1万8千多个职位,其中包括12个参议员席位,相当于参议院席位的一半。总统杜特尔特希望掌控参众两院,以推动恢复死刑,以及税法和宪法改革。杜特尔特的支持率高达72%。

一个月前,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被英国伦敦警方逮捕。周一,瑞典检方宣布重启针对阿桑奇的强奸案调查。2010年瑞典检方对阿桑奇提出性侵指控。此前阿桑奇一直藏身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该案无法追究,所以2017年被取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