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挑衅升级 川普警告 蓬佩奥沟通盟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4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临时改变行程,周一没有去莫斯科,而是前往布鲁塞尔,与欧洲领导人讨论伊朗问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抵达布鲁塞尔,与欧洲领导人讨论伊朗最新的威胁行动。

蓬佩奥原计划先到莫斯科,但临时改变行程。

原因是近日伊朗局势升级。

上周,伊朗威胁其他5个2015核协议签约国,60天之内履行保护伊朗石油和银行业免受美国制裁的承诺,否则伊朗恢复“提炼高纯度浓缩铀”。

伊朗又宣称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川普(特朗普)周一表示,如果伊朗动用武力,将不会有好结果。

美国总统川普:“如果他们(伊朗)干点儿什么,那将是一个非常糟糕的错误。”

上周六,蓬佩奥在接受CNBC频道采访时表示,美国正在做军事和外交两手准备,以便“在伊朗做出错误决定时”,总统川普“有选择的可能”。

但蓬佩奥也重申,美国的目标不是战争,白宫仍欢迎和伊朗谈判。

英国外长担心,一个意外摩擦就可能导致伊朗和美国之间开战。

欧盟首席外交官莫盖里尼表示仍支持核协议,并继续寻求和伊朗对话。

而荷兰外长布洛克认为,伊朗的做法不明智。

荷兰外长布洛克:“伊朗提出了额外的条件,这是不明智的。伊朗遵守这些协议是非常重要的。”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