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方要打贸易持久战 绑全民上战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4日讯】近日,美国公布对华征税清单后,中方决定还击。有港媒称,中共不怕牺牲民众利益,与美国打持久战,其失策苦果要由全民承担。评论人士认为,这实际是中共要绑架14亿中国人上贸易战战车。

为期两天的中美第十一轮经贸谈判期间,美国10日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货加征25%关税。当日会谈结束后,双方没有达成任何协议。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警告,若一个月内不能达成协议,将会对余下3000多亿美元中国商品再加征25%关税。

中共亦决定还击,调高目前已经征收关税的600亿美元的税率。与此同时,《人民日报》评论宣称,中方已准备好与美国“边打边谈”的策略,“这种一边打一边谈的状态,其实抗美援朝近4年,有整整两年的时间,是在边打边谈。”

香港《苹果日报》14日援引时事评论员刘锐绍的分析说,中方使出的反制措施,表明中共已经准备好将与美国“打持久战”。

他认为,中美一旦全面开战,中方必然会承受极大损失,因为除关税战之外,美国还会使出限制高科技输出、金融战等多种手段。中共方面也会发挥中共治下非民主国家的伎俩,将贸易战的损伤转嫁给全民承担。

刘锐绍分析说:中共政府不怕牺牲民众利益与美国打持久战,抗日战争也打了8年。但是代价是,全民要共同承担中共盲目冲动带来的决策错误的苦果。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中共这个政党,一旦出现了危机,最擅长的做法就是一边忽悠,一边把危机转嫁给普通民众,让14亿中国人来承受后果。这次中共又故伎重演,要全民承担贸易后果,这实际是绑架全体中国人上贸易战的战车。

中共落入全面挨打境地

由于中共去年输美产品总值仅有1,551亿美元,如今其用来加征报复性关税的贸易额度已经用完,可以说是已经没有筹码与美国打贸易战,而其它方面的所谓“反制措施”都被认为是“杀敌八百,自损一千”的臭棋。

川普已宣布,未来将由美国政府用加征的关税直接购买美国农产品,中共用停购农产品报复川普的路也被封死,中共将彻底落入全面挨打的境地。特别是目前中国的经济真的出了大问题。

投资银行瑞银(UBS)驻中国的经济学家王涛和张宁对中国经济的预测,中共与美国的全面贸易战可能会在未来12个月内,令中国经济增长率降低1.6%至2%。

贸易战火重燃后,中共官方加大力度忽悠民众。(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中共大力忽悠百姓

然而在贸易战火重燃后,中共官方加大力度忽悠民众。

《人民日报》连续发表题为《中国外贸势头好动能足》、《中国经济发展韧性十足》、《中国经济的动力有多强?》的文章。其海外版也发表《中国经济有能力化解多种风险》,继续对内和对外营造“形势一片大好”的假象。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发表题为“若中美关系长期动荡,中国年轻人须扛得起”的视频,声称“今天的年轻人或许要经历中、美关系剧烈变化所带来的一系列挑战……那是他们应当勇敢挑起的担子”。

对此,有网民批评,胡锡进这是在通知大家未来要让老百姓吃草。请胡编先带头吃。

事实上,中共高层去年已经放出口风,不怕跟美国打贸易战,“中国老百姓吃草都能过一年”。

华为总裁任正非也在一次内部讲话中直白地称,中美贸易战打不起来,应该会相互妥协。因为中方最大的武器就是14亿人民的消费。

此次贸易战火重燃后,香港《南华早报》披露,中共领导人再放话,准备为贸易战一切后果承担责任。

《环球时报》10日发表“中国不喜欢贸易战,但我们能承受它”,14亿中国人再次被其“代表”。文章宣称,中方完全有能力最大限度地消化、管控好对美出口减少带来的损失,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中国人是很有把握的。

绑架14亿老百姓上战车

早在去年7月贸易战正式开打之时,中共已经准备以牺牲中国民众的利益为代价,跟美国打这场贸易战。

央视在一篇题为“抗击美国贸易战,中国有能力付出一定的代价”的文章中,呼吁14亿国民勒紧裤腰带,承担贸易战后果。称贸易战是“国运之战”,百姓要“舍小家顾大家”,“愿意承受个人生活方面暂时的损失”,与“政府共克时艰”。

当时有一篇“要我共克时艰,你先公布财产”的贴文说,“要想让人民真心与政府共克时艰,就请立即公开公布各级政府官员的财产及子女亲戚的就业情况。”

文章还正告该文作者说:国不顾民,民不理国。民之艰辛已有太多年了,那时你们高高在上,视民为草芥甚至为奴,而当真正危机临头了,你们想到民了,是不是有点晚了?互联网时代,民智已开,民不可欺。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链接:
美媒:川普施压加码 习近平在走钢丝

鸽派和红二代警告北京:当不起美国头号敌人
川普放大招加剧中共分裂 习近平背水一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