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发布公告 6家中国公司被纳入出口管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4日讯】由于中共出尔反尔,美中贸易战升级,美国从5月10日开始,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课征25%的惩罚性关税。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5月13日宣布出口管制名单,增加12个外国公司和个人,其中6个为中国的科技公司。这些外国公司和个人因违反“出口管理条例”规定,将受到刑事和行政处罚。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商务部的公告说,新公布的名单中有四个公司,它们都在中国和香港设有办公地点。而这四个公司试图采购原产于美国的商品,这些商品可能会支持伊朗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军事项目,违反了美国的出口管制。

另外2家中国公司,则因涉及将管制技术供应给中国军队的附属组织而遭禁。

公告说,被列入出口管制新名单中的八名个人中有两名中国人、一名巴基斯坦人和五名阿联酋人。

被禁止的中国公司分别为:浙江临海市的“Longkui Qu”、广东南海区的“Multi-Mart Electronics Technology Co”、浙江省临海市的“Taizhou CBM-Future New Materi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 Ltd”、深圳的“Tenco Technology Co Ltd”、“Yutron Technology Co Ltd”、“Avin Electronics Technology Co Ltd”。

美国商务部表示,“Avin Electronics Technology Co Ltd”、“Multi-Mart Electronics Technology Co”、“Tenco Technology Co Ltd”以及“Yutron Technology Co Ltd”4间公司都在香港设有办事处。

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公告中说:“美国政府将坚决反对任何损害美国公民或者我们国家安全的行动。我们正在通知世界各地的个人、企业和组织,他们将因为支持伊朗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和其他非法计划而被追究责任。”

罗斯表示,“我们不允许中国利用他们精心策划出的军民溷合战略来转移遭禁止输出的科技,并且利用这些科技破坏美国国家安全。”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