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学者:中共如石灰岩浇水无孔不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4日讯】中共对外国的渗透逐渐引起国际社会的警觉。学者报告指出,新西兰的国家安全正受到中共的严重威胁。

最近,新西兰学者安-玛丽.布雷迪(Anne-Marie Brady)教授向该国司法专门委员会提交报告,警告新西兰国家安全正受到来自中共的严重威胁,建议政府调整外交政策。

布雷迪教授在报告中说,中国共产党对外国政治的渗透就像浇在石灰岩上的水,无孔不入。

上述报告全面分析了中共政府利用统一战线对其它国家实施的渗透。布雷迪指出,中共采取胡萝卜加大棒的政策控制海外华裔移民,为受其指使的移民提供金融机会和荣誉,而对不愿与其作恶的人则拒绝签证,甚至关押其在大陆的亲人。

中共还通过教育部、国营公司和孔子学院等机构,笼络外国的政治、经济精英,利用这些人在本国的政府内部推动与中共的相关外交议程。

与此同时,中共的政府机构,包括文化部、新华社等在内,还企图影响全球舆论导向。中共的媒体公司在海外并购新闻和文化机构,以此影响文化作品的制作。这种情况在美国已经发生。

该项中共称之为“买船出海”的渗透方式,具有很大的隐蔽性和欺骗性。比如购买《中国日报》付费插页,将内容刊登在《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以及《华尔街日报》的纸本以及电子报上,借海外主流媒体的声誉发声,推销自己的私货。

另外,中共提出让其它国家载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其目的是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中共的自动化指挥系统。

布雷迪认为,新西兰已经深受其害。为了防止中共的进一步渗透,布雷迪主张新西兰政府要加强网路安全防卫能力,防止微信这种社媒工具给国内选举带来的不良影响。她提醒,如果到大陆旅游,应避免使用公共无线网路。

布雷迪此前在一篇名为《魔法武器》(Magic Weapons)的研究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党国”,这个党国一直以来都是依赖非传统手段进行其外交和发展经济关系,其外交政策的关键概念就是对外全面实行“统战”政策。中共在“统一战线”的帮助下夺取了政权,之后的半个多世纪,又继续利用这个“魔法武器”向全球扩张、施加自己的影响力,近几十年尤甚。

报告分析,中共加大对海外华人的控制力,1989年以后,中共对海外华人的统战政策,主要在于阻止海外华人支持中国异议人士和法轮功,同时降低台湾民主模式的影响。

报告指出,中共的统战人员,通常利用外交部工作人员(例如驻外使领馆官员)的身份作为掩护,渗透和控制华人团体和华人社区。

根据报告,经过30多年的中共统战工作,海外华人社团能够幸免于中共渗透与“引导”的寥寥无几;而现在,即使那些“幸免”的团体也都被中共线人渗透,并成为中共统战工作的靶子。

布雷迪是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政治学和国际关系学教授、中国问题专家。其研究涵盖中共的现代宣传系统、中共的媒体控制、中共的本质和特点、中共的外交政策、中国和新西兰的关系、在华外国人管理,以及中共南极和北极的兴趣和竞争政策等。

布雷迪发布《魔法武器》报告后不久,其位于大学的办公室遭入室盗窃;大陆跟她有联系的人员即被中共国安人员盘查。继而布雷迪家中也被盗,与研究工作有关的电脑、手机和内存卡失窃,而其它更加贵重的物品未遭窃。家中失窃前,布雷迪教授还收到一封匿名警告信,信中恐吓她将是遭到报复的“下一个”。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