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天逮捕3名省部级高官 缪瑞林罪名罕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4日讯】5月14日,中共党媒公布,中共省部级官员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邢云,江苏省原副省长缪瑞林以及陕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钱引安因涉嫌受贿被逮捕。其中缪瑞林罪名最为罕见。

报导称,三人涉嫌受贿案由中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最高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已对三人作出逮捕决定。

邢云与“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有关联

中共中纪委网站今年4月29日消息称,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邢云被开除中共党籍。通报特别提到,邢云“与私营企业主沆瀣一气,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私营企业主谋取利益,肆无忌惮进行权钱交易”。

这一表述,被指比其他落马官员收受礼金的表述更为严厉。2018年10月25日,邢云落马。

值得注意的是,邢云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内蒙古自治区落马的第6名省部级干部。至落马时,他已退休近3年时间。

据财新网报导,内蒙古消息人士透露,邢云可能与“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有关联。

包头是肖建华妻子的家乡,也是“明天系”上市公司集中地。2018年1月陆媒曾发文起底肖建华的发迹史,在包头调查发现,肖早年曾多次突击入股当地国企,将企业操作上市,接着主导其发展直至实现最终控制。通过这一运作模式,“明天系”拥有了三大主要上市公司华资实业、明天科技和西水股份。

肖建华被视为江派高层最重要的钱袋子,是江派前常委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

公开资料显示,出生于1952年的邢云,长期在内蒙古任职,曾任中共伊克昭盟盟委书记、鄂尔多斯市委书记、包头市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2012年,邢云转任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6年初卸任。

缪瑞林罪名实属罕见

江苏省原副省长缪瑞林在2018年11月15日被查,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江苏省第五只落马的“老虎”。

中共中纪委4月28日宣布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并对其进行“双开”处分。

通报称,“缪瑞林道德沦丧,生活腐化,贪图享乐,以权谋色,搞权色交易,且在中共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

通报并提到,缪瑞林参加中共两会期间“严重破坏会风会纪,造成恶劣影响”

据悉,在“双开”通报中,被指“参加中共两会期间严重破坏会风会纪”的,缪瑞林是第一人。

1964年11月出生的缪瑞林,是江苏如东人,仕途一直未离开江苏省,曾任宿迁市长、市委书记,2013年1月任江苏副省长,跻身副部级。2013年12月,缪瑞林调任南京代市长;2018年1月,又被调任副省长。

据报导,缪瑞林曾与宿迁前市委书记仇和共事近2年。2004年3月,缪瑞林从江苏省农业资源开发局局长的职位调任宿迁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成为时任宿迁市委书记仇和的“副手”。

缪瑞林还曾与南京前市委书记杨卫泽共事一年,2015年1月,时任江苏省委常委杨卫泽落马。

钱引安涉秦岭违建别墅

钱引安于2018年11月1日被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陕西省被查处的第五只副省级“老虎”。前四人分别是省政协副主席祝作利、省委副书记孙清云、省人大副主任魏民洲、副省长冯新柱。

大陆界面新闻报导说,当地政府相关人士透露,钱引安此次被查与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有关联。

钱引安2000年3月任长安县委副书记、县长。此后7年,长安经历撤县设区,行政中心西迁,引进大学城等。同时,钱引安先后任长安区区长、长安区委书记。

报导说,正是在钱引安履职长安区期间,秦岭北麓长安辖区内出现了“秦岭山水”等多个别墅项目。

据称,习近平曾先后6次对秦岭违规建别墅、环保生态问题做出批示,但地方迟迟不动。

资料显示,钱引安出生于1964年,陕西西安人,长期在陕西从政,先后任职西安市副市长,宝鸡市长,宝鸡市委书记等职。2017年进入陕西省委常委班子,任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成为省部级官员。2018年11月1日被宣布调查。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