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美课税纳手机、笔电 经部:助台厂转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4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课税清单纳手机、笔电 经部:致电助台厂转移

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公布3000亿美元中国货品课税清单,其中包括笔电、手机,将影响鸿海、华硕、仁宝等大型台厂及供应链,经济部表示,已逐家致电可能受影响厂商,将个案协助量身订做相关方案,助台厂最快速度顺利转移。

人民币创今年新低、日圆走强

贸易战升级,人民币跌到今年1月1日以来新低;因为避险心理,日圆走强,兑美元报109.22,写下2月初以来新高。

MSCI最新季调 全球小型指数台股新增10档

MSCI明晟公布最新季度调整,全球小型指数,台股成分股新增10档个股,剔除5档。

全球平板出货 连18季衰退

市调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研究显示,2019年第1季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年减5%。这已是连续第18季衰退,全球平板电脑已是出货量持续衰退的市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