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杀猪六千 防非洲猪瘟蔓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4日讯】再来关心,香港上水屠房,上周五,发现首宗非洲猪瘟个案,港府原订隔天杀猪,但遭到业者反对。双方多日谈判后,达成共识,这两天扑杀屠房全部六千只猪。业界估计下周一可以恢复供应新鲜猪肉

上水屠房,早上有职员身穿防护衣,并带上口罩进入屠房,再有多辆货车驶入,等待载走死猪。屠房外贴有受非洲猪瘟感染的通知书。食环署点算活猪后,中午起以电击方式杀猪,第一批杀好的猪,下午3点多驶离屠房,再运到堆填区,并全面消毒屠房。

鲜肉大联盟表示,杀猪行动分两天,首日会杀3000多只猪,预计最快7日后屠房重开。

鲜肉大联盟副主席 关国华:“明天一定要杀完,八点钟开始杀,杀掉剩下的2000多只。还要给兽医检察那个环境,符不符合(卫生标准)我们再来。我们保守估计一个星期,我们希望在一个星期内(完成),如果尽快那更好了。”

猪肉行总商会透露,政府愿意赔偿2,000万元。业界每只大陆猪可获赔偿2,500至2,800元,至于贵价的本地黑毛猪,每只则可获5,000元赔偿。

台湾农委会表示,亚洲地区已有中国大陆、蒙古、越南及柬埔寨等4个国家发生非洲猪瘟案例。台湾已超前部署,将港澳的边境防疫策略与中国列为同层级,除了发生疫情的国家、地区外,包含泰国、缅甸、寮国及北韩等高风险地区行李都必须全面安检。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