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晒温馨童年照 郑欣宜怀念母亲沈殿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4日讯】5月12日母亲节,香港歌手郑欣宜(Joyce)在Instagram分享童年旧照,怀念母亲沈殿霞肥肥),也祝粉丝母亲节快乐。

照片中,小小的郑欣宜被妈妈拥在怀里,露出幸福的笑容。虽然照片上的大人没露出全脸,但从局部和郑欣宜的配文中,就能判断这是香港演艺圈的开心果“肥肥”。她抱着圆乎乎的小欣宜,咧着嘴,笑得很开心。

1987年出生的郑欣宜,在八个月大时父母便离异。沈“肥肥”非常疼爱失去父爱的女儿,从不限制女儿的食物,因此郑欣宜从小就很胖。但沈殿霞又担心女儿像她一样脂肪太多患病,因此又逼迫女儿减肥。

之前一直坚持节食和运动的郑欣宜,最瘦的时候一度只有56公斤。可是,易胖的体质,让郑欣宜在减肥路上走得并不顺畅,体重反复无常。现在,她放弃减肥计划,她说不想刻意伤了身体。

相依为命的母女俩感情很深,可惜“肥肥”2008年因病去世,未能一直陪伴女儿。

沈殿霞去世后,郑欣宜在片场看到工作人员自带的饭菜,曾忍不住痛哭流涕,直呼怀念妈妈做的饭菜。

今年31岁的郑欣宜,11年前母亲去世,当年,“肥肥”给女儿留下港币6,000万元(约合人民币5,500多万元)的遗产,但她在过世前曾与女儿签订协议,将名下遗产设立为信托基金,女儿要等到35岁以后才能动用资产。“肥肥”此举的目的,是要女儿努力工作,凡事靠自己。

曾经历过身无分文的郑欣宜,终于凭借自己的努力,在演艺圈打出了一片天地。

近年来多次获奖的郑欣宜,曾戴着妈妈的招牌眼镜,告慰妈妈的在天之灵:“我已经长大了,以后会努力向老妈学习、向老妈看齐。”

郑欣宜曾在一档节目中表示,虽在单亲家庭长大,但自己从没责怪过爸爸郑少秋,她明白感情的事不能勉强。她还透露,妈妈从没说过爸爸一句坏话,还叫她多联络爸爸。

“肥肥”去世后,尽管郑少秋在生活和事业上都很关心女儿,但郑欣宜说,她自己还是选择了独自生活,不管怎么困难,她从不求助父亲,不愿打扰父亲新家庭的生活。

曾有香港记者访问沈殿霞的生前好友,对方大赞“肥肥”对女儿的良苦用心:“如果立即有6,000万元港币到手,欣宜不会明白每天一杯星巴克(Starkbucks)是多么奢侈,也不会有机会尝试户头仅剩下26元港币的生活。”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