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胁日增 美军高层:各军种已进入“备战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4日讯】随着美中新冷战推进,双方在南海、台海关系紧张,军事竞争也愈演愈烈。美国各军种高级将领们表示,已经做好备战准备,以应对来自中共的安全挑战。

据《美国之音》报导,年度香格里拉亚洲安全论坛的组织者周一(5月13日)宣布,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沙纳汉(Patrick Shanahan)将出席今年5月底和6月初在新加坡举行的会议,并就美国的自由和开放印太战略发表重要讲话。

沙纳汉获代理部长提名后,多次强调中共威胁。《美国之音》说,预计他正式上任后会进一步深化美军应对中共军事威胁的努力。

日前,美国军方高级官员们也都表示,各军种已经准备好应对来自中共的安全挑战。

5月9日,美军陆海空三军副参谋长及海军陆战队副司令在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说,由于国会大力提供资源,美军备战状态已经全面恢复,并有能力在继续与恐怖组织实施非常规作战的同时,与中共和俄罗斯展开大国竞争。

同时,将领们促请国会通过川普(特朗普)总统提请的2020年度国防预算,认为该预算切实反映了军队在人员、装备添置、武器现代化和军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平衡的投资,可以帮助军队继续维持备战状态

白宫今年3月向国会报请了逾7000亿美元的2020年度国防预算。过去几周,国防部和军方最高官员多次到国会参众两院作证,向议员们解释增加预算是为了应对与中共和俄罗斯的竞争。

虽然美军仍然在防范俄罗斯,但是其对抗的重点已经转向中共。美国副总统近期表示,北约未来的最大威胁已经不是俄罗斯,而是中共。

《美国之音》报导,自去年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和《国防安全战略报告》将中俄列为“战略竞争者”以及美国国家安全的最大担忧以来,“中共威胁”已成为一种被称为“政治海啸”的氛围。美国外交和军事官员也在多个场合强调,中共才是美国长期和真正的威胁。

报导引述专家指出,中共拥有打击美国本土的核能力,在亚太地区挑战美国地位,虽然中共还不具备能力将美国赶出西太平洋,也无法将常规军力投送全球,但美中有可能因台湾等第三方因素被拖入战争。

近期以来,美中在南海和台海的对抗在逐步升级,美军舰巡航台湾海峡和南海航线的密度在不断增大。

在川普宣布将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关税上调后,路透社又报导,两艘美国军舰在南海中共宣称拥有主权的岛屿12海里内航行。美军发言人表示,此举旨在挑战“过度的海上主权声索”,保障有关水域在国际法管制下的畅通。

此外,美军近日宣布,将把中共操控的所谓“渔船”和海警船视为军事船只对待。中共近年来一直在钻国际法空子,利用经过军事训练的“渔船”,即海上民兵部队,在南海执行一些准军事任务。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