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尼:阿省5月30日将取消省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5日讯】5月13日(周一),阿尔伯塔省新任省长康尼Jason Kenney)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阿省碳税将在5月30日被终止,碳税废除法案将在下周的立法机构会议期间推出。

康尼所率领的联合保守党政府,将会研究萨省及安省有关挑战联邦碳税的法庭裁决,再决定是否挑战联邦碳税。

康尼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5月30日将不再有阿尔伯塔省碳税。结束前新民主党政府实施的碳税,将为纳税人每年节省大约14亿加元,这将减轻省民和商户的经济负担,恢复投资者的信心和鼓励就业。

废除碳税是康尼上月赢得大选的核心政策,他当时公开表明,当选后首先会取消新民主党政府推出的碳税,他称碳税是对消费者的惩罚,同时对温室气体排放没有任何作用。他认为新民主党政府是通过征收额外费用和繁文缛节,扼杀经济复苏。

对于联邦政府的碳税,肯尼表示:“对我们来说,正确的做法就是等着安大略省上诉法院的判决结果。”

他说,阿省会通过法院对萨省和安省的判决结果,考虑是否要发起自己的独立司法挑战,或只是支持萨省和安省政府对最高法院的上诉。

降低公司所得税

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康尼还宣布,阿省将削减企业所得税的三分之一,有关法案将在下周推出,于加拿大国庆日7月1日开始生效。

公司所得税将由目前的12%降低到11%,之后逐年递减1%。到2022年,税率将降低到8%,比税率最高的省份低45%。此举将会带动经济增长和就业增加。

康尼的这一法案得到了大多数小企业主的支持,最新调查显示,84%的艾伯塔省小企业主支持阿省政府的减税政策。

5月14日,康尼在推特写道:“昨天,我们宣布阿尔伯塔省计划通过减税,来启动我省的就业增长,这将确保我们是加拿大企业税率最低的省份。阿尔伯塔省的经济需要一个起搏器,这正是我们计划要做的。”

此外,康尼政府还计划提出一项法案,减少目前17岁及以下工人每小时15加元的最低工资。

新唐人记者朱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