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患者饮料当水喝致“中毒” 被送入ICU急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5日讯】日前,浙江宁波一男子感冒后,将运动饮料当做水来喝,结果发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出现生命危险,被送入医院重症监护室(ICU)急救,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抢救才脱离危险。

据陆媒报导,23岁男子小齐日前患上感冒,还有些发烧。他想到感冒要多喝水,于是就把家中冰箱里的运动饮料当作水喝。

小齐说,“我心想运动饮料是健康的,而且还能提供能量,有助于体力的恢复”。

结果,小齐喝了一周的运动饮料后,病情不但未见好转,反而出现乏力、口渴、多尿等情况,后来更无力下床,且视线模糊,恶心想吐,家人见状后立即送他到医院就诊。

经查,小齐的血糖竟高达60mmol/L,而正常人仅为3.9至5.6mmol/L;而且他还伴有高钾和白细胞高等情况,确诊患上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及高钾血症,随即被送到ICU抢救。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救治,小齐病情已好转,转至普通病房继续治疗。

医生指出,小齐在感冒期间大量饮用运动饮料,导致血糖骤然升高患病。医生还提醒,若感冒时大量摄入含糖饮料,可能会造成体内电解质失衡,甚至出现渗透性腹泻。因此,建议患上感冒后,要喝白开水补充体内水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