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彭博:台官方助台商组“非红供应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5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中若抛售美债 专家:正中川普下怀

中共内部有人扬言,应该抛售美债以反制美国,此举引起诸多讨论,前北卡罗来纳大学助理教授 史密斯认为,此举不但可能伤害中国经济,而且可能让美国银行业扩大支出、美元贬值,2者都正中美国总统川普下怀。

中国科技业去年出口减4成

中共透过政府补贴和窃取技术等不公平手段发展“中国制造2025”计划,但美联社报导,随着美中贸易战越演越烈,中共野心已遭重创,去年科技产品出口金额惨跌4成。

彭博:台官方助台商组“非红供应链”

财经媒体彭博专访,行政院政务委员龚明鑫,表示台湾政府提出“非红”概念以对应中国厂商的“红色供应链”。台商移转地的首要选择是台湾,其次是东南亚,再则是美国周边国家如墨西哥等。而台湾本地供应链虽然品项完整,但产能有限,不适合大规模产品组装,因此未来留在台湾的厂商仍将以高附加价值的零组件或高端产品为主。

亚马逊花钱鼓励员工离职创业

亚马逊4月底宣布将投8亿美元,为Prime会员推行24小时到货服务,将原先设定的2日到货缩短为1日。为达成这个目标,亚马逊发表新的奖励办法,鼓励员工离职创办物流公司。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