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尘肺病工友洛阳维权遭遣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5日讯】陕西紫阳县40多名尘肺病工友,5月11号再度来到河南洛阳,要求解决医疗保障和经济补偿问题,因为维权不成,12号和13号,都在市区街上义宣,13号晚被大批警察强行押上大巴遣返紫阳,一名工友还遭到警察的围殴。

据《维权网》报导,5月13号晚,陕西紫阳县40多名尘肺病人,包括几位随身携带氧气袋的危重病人,千里奔赴洛阳维权,被当地警方从旅店抓进大巴,强制遣返,警察随车夹护。14号,两辆中原大巴抵返紫阳,抗议者拒绝下车。与此同时,当局封杀中国网络上关于此次维权的信息。

紫阳县尘肺病工友金汉林 :“自己买的轮椅,抱着氧气袋去的也有,11号去去到那边,12号下午去义宣了有两个多小时,13号义宣了一天,下午回到旅馆以后,来了几十个警察,被软禁在里面,12点钟,他们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就搜包了,义宣的衣服被搜走了,1点钟,两辆大巴车遣返回来,昨天中午到了陕西紫阳县,不给我们一个答复,我们不下车嘛,在那里僵持着。”

据了解,13号在洛阳市区街上义宣的工友们,下午4点入住一家宾馆,6点来了警察控制他们,不让吃饭和上厕所,后来才让他们一个人买一个饼充饥,深夜12点多又派来大批警力搜查,没收义宣的衣服,然后两个人控制一个工友,押上两辆大巴,14号下午两点多,到达紫阳县,停在一家职中旁,傍晚吃饭时间,一名30多岁的工友遭到十多名警察围殴。

紫阳县尘肺病匿名工友:“到了紫阳,他们大批警力还是不松懈,一直到下午五点了,还是不让出去吃饭,我们报了110过后,叫我们一个工友出去买饭,买回来,叫我们一个人一个人来吃,我们没有依,把我们一个工友打伤了,最后用手铐拷住,他们十几个人拳打脚踢。”

90年代政府号召紫阳县农民到洛阳市宜阳县的煤矿工作,2006年政府关闭了全部煤矿。回家后,越来越多人查出得了尘肺病 ,他们多次上访洛阳市和宜阳县政府要求解决医疗保障和经济补偿问题,却一直都没有结果,维权不成就上街义宣,提醒下一代不要再做粉尘性的工作。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