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议员提法案 拟限制中国学生学者签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5日讯】在美中贸易战再次升级之际,美国参众两院七名议员于本周二提出了一项法案,限制中国大陆学生、学者赴美签证的发放,并禁止中共军方雇员或接受中共军方赞助的任何人获得此类签证。

该法案由科顿、霍利等五位联邦参议员提出。众议员加拉格尔和哈茨勒在众议院也提出了一项配套法案。

法案要求美国政府制定一份有关隶属中共军方的科学和工程机构名单,禁止其雇用或赞助的任何人获得美国签证

据估计,过去十年中,中共军方派遣了2500多名科技人员到西方国家学习,其中许多人隐瞒了与中共军方的关系。他们利用在西方顶尖大学工作、学习机会,偷窃先进的专业知识,为中共军方服务。

众议员哈茨勒表示,“这项法案是为保护我们的大学免受中国(中共)对自由开放社会的渗透,而迈出的重要一步。”

参议员霍利提出,要求将人工智能、机器人等在内的“核心技术”列入美国商务部的出口控制名单,以阻止中共军方获得美国敏感技术。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