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巴马通过最严格法案 全面禁止堕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5日讯】周二,美国阿拉巴马州议会通过了一项新的反堕胎法案。除个别情况外,该法案全面禁止妇女在怀孕期间堕胎,违反该法案的医生最高可被判处99年的监禁。

周二通过的法案,是目前美国各州通过的最严格的堕胎法案。

根据该法案,除了怀孕妇女面临生命危险的情况外,医生在妇女怀孕后任何时间实施堕胎都将是重罪,最高面临99年监禁。企图实施堕胎的医生也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

对于实施堕胎的妇女本人,法案没有给予惩罚。

2019年,乔治亚、肯塔基、俄亥俄、密西西比四个州,相继通过了反堕胎的“心跳法案”,就是一旦医生可以侦测到胎儿心跳,就不能堕胎。但因为胎儿心脏活动怀孕最早6周就能测到,法案几乎等于全面禁止堕胎。

阿拉巴马州的法案更进一步,禁止医生在怀孕的任何期间堕胎。不过,法案仍然面临宪法上的挑战。

反堕胎法案提起人 特莉·科林斯议员:“这一法案不一定会变成长期、永久性的法案。我认为还需要拭目以待。过去四年我提出了一项心跳(反堕胎)法案,但在最高法院重新裁决罗诉韦德案之前,相关法律仍然不合宪。”

1973年的罗诉韦德案,最高法院裁定妇女拥有宪法上的堕胎权利。这一裁定多年来备受争议,也导致美国成为世界上堕胎最自由的国家之一。

“美国生命联合组织”总裁 凯瑟琳·福斯特:“世界上有四个国家堕胎合法,怀孕九个月间任何原因都可以。这些国家是美国、加拿大、中国和朝鲜。”

川普就职总统后,接连任命保守派大法官,也带动了美国在堕胎问题上向传统价值观回归。法案的支持者表示,希望这一法案最终能够上诉到最高法院,推翻1973年最高法院支持妇女堕胎权的裁定。

新唐人记者林宇、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